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统计学科建设座谈会

2019年04月19日 13:51  单位 : 统计学院、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  撰稿 : 朱庆峰    浏览次 


4月15日上午,我校统计学科建设座谈会在燕山校区举行。校长赵忠秀,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云南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石磊出席。统计学院、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赵忠秀简要介绍了学校和统计学科建设的现状,并就统计学学科建设、大数据发展以及相关学科交叉融合等问题进行广泛交流。赵忠秀指出,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自2018年3月获批以来,在各方的努力和帮助下取得了一些进展。下一步,要通过机构创新、制度创新、平台创新进一步强化统计学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相关学院要紧密配合,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推动实现协同发展;要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倒排工期,稳步解决学科建设过程中的各项问题。

石磊教授介绍了新增博士授权点的导师队伍建设、博士生招生流程与课程设置等工作经验,并基于学科评估要素,分别从研究方向、师资队伍、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对我校统计学科的建设给出了建议。他认为,博士点建设应整体布局、统筹安排、突出特色;应加强学科团队建设,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积极性;应制定灵活多样、富有弹性的人才引进措施。

座谈会之前,石磊作了题为《人类行为决策的实验及理论研究》的学术报告。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统计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供稿审核人:李国锋、安起光)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