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银行共同主办第五届艺术金融年会
2019年04月22日 14:20  单位 : 艺术学院  撰稿 : 赵连幸    浏览次 

4月20日,由我校和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银行共同举办的第五届(2019)中国艺术金融年会在潍坊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新时期中国艺术金融发展的前沿趋势”,来自国内各地的二百余名艺术金融领域的专家学者与会开展了系列研讨活动。副校长张书学,文化学者唐双宁,潍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初宝杰,潍坊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郭虎英先后在年会开幕式上致辞。

张书学欢迎和感谢参加年会的专家学者。他谈到,随着经济结构转型加快、产业结构升级迅速,“金融科技”“互联网金融”“区块链”等金融热点词已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互联网与科技的飞速发展,使得未来的艺术金融市场充满了更多可期待性,相应的对艺术金融的探讨成为具有突出社会意义的、具备前瞻性与可操作性的课题。我校与潍坊银行较早地分别从艺术金融人才培养与艺术金融实践两个方面切入,推进艺术金融事业的发展,校企联合主办的艺术金融年会已经成为艺术金融界权威性盛会,希望与会的专家学者能够突破学科边界,加强学术和实践交流,共同推进艺术金融事业的创新发展。

在年会主旨演讲环节,中国金融文联荣誉委员、中国工商银行原行长杨凯生,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卓志,中国艺术经济研究院院长西沐,首都师范大学教授、长江学者宁强及我校中国艺术金融研究院院长张志元等八位学界和业界权威专家围绕着“艺术市场”“艺术金融”“文化产业发展的前沿趋势”等主题进行了精彩阐述。大会高端论坛环节由我校艺术学院院长范正红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品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黄隽,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拍卖研究中心主任刘双舟,北京荣宝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政,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保利融禾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建巍及潍坊银行文化事业部总经理高兰梅等七位专家结合自己的科学研究和艺术实践进行了深入探讨。

(供稿审核人:范正红)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