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和校友企业联合共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艺术灯光设计方向)
2019年04月22日 14:06  单位 : 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  撰稿 : 徐超    浏览次 

近日,副校长张新和艺术学院、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合作发展处相关负责人到上海领路人照明总部实地考察,就联合培养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艺术灯光设计方向)人才与领路人照明董事长朱上民校友及集团相关高管进行了深入研讨。

朱上民介绍了领路人照明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发展战略方向和近年来在商业地产、文化旅游、城市灯光设计与运营等领域打造的经典项目。他感谢母校对校友企业的支持和关爱,随着城市夜游经济发展,景观照明行业前景广阔,同时行业专业人才十分紧缺,此次与学校共建艺术灯光设计专业方向,这是全国首个为景观照明行业设立的培养高素质人才的专业方向。领路人照明将全力整合企业、行业力量,聘请顶尖专家,并和学校学科专业人才培养优势结合,共同培养景观照明行业高素质人才,为行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张新高度赞扬了朱上民校友近年来在景观照明领域取得的斐然成绩和对母校发展的大力支持和深厚感情。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高质量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就业,艺术灯光设计领域的综合性高端人才培养符合社会需求,与校友企业共建艺术灯光设计专业方向是学校和校友企业深度合作的具体体现,也期待成为范例。双方经过半年左右的多次商讨,前期工作推进扎实,预计将在2019年秋季学期实现首批招生。

朱上民带领大家参观考察了企业展厅、工作场所、培训中心、图书馆、健身中心、活动中心等工作环境和设施条件。实地考察后,双方就艺术灯光设计培养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艺术学院院长范正红就艺术灯光设计专业方向的培养目标与培养要求、培养特色、主干学科与核心课程等做了详细说明。领路人照明执行总裁李翔对景观照明行业的人才技术需求和培养方向提出建议。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培养方案的各个方面和细节提出了意见建议。双方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对接机制。

(供稿审核人:刘奇耀)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