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赵忠秀出席教育思想大讨论教师座谈会

2019年05月13日 15:14  单位 : 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撰稿 : 孙宁宁    浏览次 


5月9日、10日上午,教育思想大讨论教师座谈会分别在燕山、舜耕校区召开,校长赵忠秀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陈晓兰主持会议。人事处、科研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40名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学校及本学院教育教学特色、办学理念、发展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等畅所欲言、展开讨论,就教育教学中遇到的新矛盾、新问题、新思路,深入交流并提出意见与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赵忠秀充分肯定了骨干教师与青年教师为学校发展所做贡献。他指出,学校的发展与建设,教师是关键。在座教师的所思所想,充分体现了作为教师的自豪感、责任感及对学生的关爱。教师、学生以及各职能部门只有形成合力、良性互动,才能构建良好的育人环境。

赵忠秀强调,新时代面临新挑战、新机遇,环境变化,教育也要因时变化。广大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教学改革为抓手,转变观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学校将持续改善教育教学基础设施条件,为教师安心教学提供服务保障。

陈晓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对教师提出的意见、建议和解决问题的思路进行梳理、分类、归纳,进一步完善学校教育教学制度体系。


(供稿审核人:高立明)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