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新入职辅导员集中培训
2019年05月17日 12:08  单位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撰稿 : 孙丽华 刘思锋    浏览次 

5月16日下午,学校新入职辅导员集中培训启动仪式在燕山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友春出席并讲话,新入职的19名辅导员参加培训。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丽华主持。

赵友春通过回顾辅导员工作的发展历史及当前形势,强调了高校辅导员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结合辅导员队伍职业化发展需要,他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职业能力、提升理论水平、提升育人理念、增强服务意识、强化廉洁自律”等六方面要求;结合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发展要求,他鼓励大家多参加学校组织的“素质能力大赛”、“论文大赛”、“学生工作科研项目”、“辅导员工作室”等培训,站在学校高度去提升自己,与学校同发展、共命运,实现辅导员的职业梦,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剑从学生工作的目标、学风建设、学生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安全风险意识、创新和底线意识等方面给在场辅导员提出了具体要求;法学院党委书记邵文涛以《辅导员工作的责任与使命》为题,分享了辅导员工作应具有的职业态度和职业精神;经济学院辅导员李冰封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辅导员》为题,分享了做好辅导员工作的经验与技巧。19名新入职辅导员以主人翁的责任感、使命感分享了入职以来的感想和认知。表示,要积极探索学生成长成人成才的规律,明确职责定位,找准今后的努力方向,充满信心地做好学生工作。

今年的新入职辅导员培训工作,前期发放了《辅导员学习材料汇编》、《高校辅导员理论与实务》等相关业务指导书籍开展自学;随后,集中培训还有实践教育、团体辅导能力提升训练等内容。

(供稿审核人:王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