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专题研究部署发展党员工作
2019年05月20日 17:09  单位 : 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 摄影:姚保法    浏览次 

5月15日,学校召开党委会议,就2019年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的意见》《发展党员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和新修订的《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决定将预备党员接收和转正的审批权限下放至院级党委。党委书记王邵军强调,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基础性工程,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持标准,严格程序,明确责任,努力把我校发展党员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党委会议通过的三个文件是为了适应发展党员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根据校党委的安排制定的。《意见》从党员发展条件、发展计划、发展程序、审查审批、负面清单等方面对发展党员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特别强调,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要实行网上全纪实公示,要对发展对象实行部门联审,要实行工作责任倒查。《办法》明确了责任追究的对象,详细列明了对每一类责任对象追究责任的情形以及不同情形应该追究的责任。《程序》将我校原“7大环节、44个步骤”的发展党员程序调整为“5大环节、25个步骤”,对每一环节每一步骤的工作进行了详细规范、提出了明确要求。

5月17日,根据校党委部署,召开了全校发展党员及发展党员“网上全程纪实公示”工作部署会,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车滨出席会议并讲话。车滨肯定了我校发展党员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车滨指出,要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质量,把发展党员做成精品工程、师生满意工程。车滨强调,要发扬“严”和“实”的作风,在薄弱环节上取得新突破,特别是要进一步做好高知识群体发展党员工作。车滨要求,要尽快适应发展党员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严肃工作纪律,抓好责任落实。车滨还就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后,党委组织部、校党校举办了全校党务干部培训班,就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灯塔-党建在线”平台发展党员全程纪实公示系统、山东e支部系统等内容进行了培训。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经济学院分别就发展党员“网上全程纪实公示”系统和山东e支部系统维护与操作进行演示和经验分享。

(供稿审核人:杨景波)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