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中税联华(北京) 税务师事务所签订合作协议

2019年05月21日 09:05  单位 : 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  撰稿 : 徐超    浏览次 


5月18日,税务师行业产教融合签约仪式暨产教融合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原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我校校友宋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林军、副会长权芳楼分别主持会议和签约仪式。

宋兰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许多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政策,支持引导企业深度参与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工作。为了建立税务师行业协会与院校协同育人机制,全面推进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激发行业发展新动能,近几年,中税协已与清华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等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制定了《税务师行业产教融合工作规划(2018-2022)》。这次中税协首次与多所院校同时签约,这对中税协推进行业产教融合工作意义重大。涉税专业服务是个朝阳行业,需要大量的专业人才,她希望协会与高校、企业一起携手,做大增量人才队伍规模,提升存量人才队伍综合素质,进一步巩固、扩大与院校的良好合作模式。

在签约仪式上,我校和吉林财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10所高校分别与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进行了签约。吉林财经大学校长孙杰光、我校副校长张新等分别代表签约高校致辞。

张新在致辞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学校开展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工作的做法和经验。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三方签约为契机,积极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深入合作,不断提升我校税收及相关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增强与税收行业协会、事务所产教融合的广度和深度。

安徽财经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中国大学生实习基地联盟服务平台等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发言。

会议期间,宋兰、张新与中税企业咨询集团董事长89级校友宋宁、学校合作发展处、财政税务学院等相关专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1月份,张新曾带队到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调研考察,与李林军、权芳楼等商讨了学校与中税协的产教融合等合作事项。

(供稿审核人:刘奇耀)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