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工作推进会
2019年05月22日 19:35  单位 : 金融学院  撰稿 : 邵珠建 摄影:姚保法    浏览次 

5月21日上午,学校在金融学院召开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车滨出席会议并讲话。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吴红文主持会议。

车滨对金融学院积极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以及所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金融学院要对标教育部要求,积极谋划、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各职能部门要积极支持,加大保障力度,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格局。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要对照方案,明确责任,制定详细的时间表、路线图,将指标任务进行分解,有序推进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要在实践效果和理论研究上见成效,实践育人有温度,理论研究有高度,有力推进“三全育人”共同体建设;要加强措施保障,强化工作队伍,搭建工作平台,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金融学院院长彭红枫全面介绍了学院在党的建设、学科发展、师资队伍、科研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分析了学院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方面具备的条件和实力。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志毅从指导思想、要求及原则、主要任务、总体规划和实施保障等五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学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整体推进情况。

会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表示将全力支持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并提出相关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教师代表张晶教授表示教师应在课堂内外发挥教师引领作用,注重在课程中传递正确“三观”,增强学生参与感和融入感,努力构建“课程思政”工作体系。学生代表谢慧儒表示将主动融入学院整体战略规划,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大学生。

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工部,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金融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师代表、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悉,2月份,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名单,我校金融学院成功入选综合改革试点院(系)。

(供稿审核人:吴红文)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