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调研学生工作

2019年05月23日 14:30  单位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撰稿 : 孙丽华 刘思锋    浏览次 


5月17日下午、2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赵友春先后到党委学生工作部、圣井校区调研学生工作。

在学工部,赵友春现场查看了党员活动室、心理咨询中心等,与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在圣井校区,赵友春查看了学生公寓,走访了会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法学院两个联系点召集了学生工作座谈会。

座谈中,赵友春在认真听取了汇报后,提出了六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按照校党委要求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牢“为谁培养人”的意识,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有温度、思想引领有力度、立德树人有效果;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有职就有责,有责就要担当,要牢记初心使命,守岗有责,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四是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实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健全加强安全防范的有效机制和突发事件的应急机制,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观念,在重大时间节点,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要深入班级、宿舍、食堂与学生谈心交流;五是要关心师生,要有仁爱之心,提升学生的爱国情怀、综合素质、就业能力、创新精神和奉献精神;六是要加强工作创新,学生工作部要紧扣时代发展特色,必须努力实现作风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推动工作重心下沉,充分激发学院工作的积极性,加强督导和服务。赵友春还针对学生工作日常中遇到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指导。

会上,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各自负责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广大学生工作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工作的努力方向。


(供稿审核人:王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