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启动2019年辅导员培训工作

2019年05月24日 16:39  单位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撰稿 : 孙丽华 刘思锋 摄影:姚保法    浏览次 


5月21日下午,学校2019年辅导员培训工作启动仪式在燕山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友春出席仪式并讲话。

赵友春结合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意义和发展形势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育人目标。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明确新时代培养目标,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二是要把握新的形势,明确辅导员工作定位。当前高校辅导员工作更加注重顶层设计、更加注重内涵发展、更加注重搭建科研平台、更加注重推进典型示范、更加注重创新特色发展。辅导员必须认清形势、明确工作定位,高规格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加强学习培训,提升素质能力。辅导员要不断提升素质能力,扎实做好提升业务能力、提升研究水平、开展团队建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筑牢廉洁自律防线等方面的工作。

会上,山东省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凤军教授作了《提素质、强作风,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的专题报告,对于大家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升了高度、打开了思路。

根据《山东财经大学2019年辅导员培训方案》,辅导员培训总共90学时,包括专家报告、实践锻炼、素质拓展、辅导员沙龙、外出学习考察等形式,将在全年逐渐展开,全力打造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的高素质辅导员队伍,为我校建设一流财经名校做出应有的贡献。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兼职班主任及学工部、团委、就业处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参加。

(供稿审核人:王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