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举行省级软科学计划项目申报辅导暨2019年度“学生工作科研项目”立项启动会

2019年05月31日 17:09  单位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撰稿 : 孙丽华 刘思锋 摄影:姚保法    浏览次 


5月29日下午,省级软科学计划项目申报辅导暨2019年度“学生工作科研项目”立项启动会在燕山校区举行。山东省软科学办公室主任、研究员廉荣应邀出席并做报告。党委副书记赵友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友春在讲话中,谈了五点体会和要求:一是要在申报项目时提升研究的高度,跳出财大选项目,面向高校的共性问题开展研究,要有前瞻性;二是研究的内容要面向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中实际,提供有效的对策建议,供党委、政府和高校决策层面参考;三是面向全省、全国大学生发展面临的共性问题,希望有一部分同志可以结合自己研究的领域向专家型方向发展;四是研究方法上要注意信息、大数据、数学分析方法等现代技术手段的应用;五是与领域内知名专家开展合作,联合申报相关课题,加强对立项课题的研究和学习。他强调,要在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和两个安全等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按时完成校级立项课题。

廉荣以《软科学研究概述》为题,从什么是软科学、软科学的研究方法、研究路径及基本要求等方面介绍了我省软科学申报研究等情况,并结合与会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具体的分析和指导,对申报省级软科学计划项目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思路。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剑宣读《山东财经大学2019年度“学生工作科研项目”立项名单》,并为项目主持人颁发了立项证书。

党委学生工作部有关负责人、2019年度“学生工作科研项目”主持人、2019年度校级教改项目--心理健康教育教学专项课题主持人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审核人:王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