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社会信用评价法律问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9年06月06日 10:54  单位 : 法学院  撰稿 : 赵信会    浏览次 


6月5日,社会信用评价法律问题研讨会在我校燕山校区召开。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仲泉,我校副校长、省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晓兰教授,以及来自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大学、山东大学等10余所高校的30多名专家学者和省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省发改委、省司法厅的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我校作为省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于今年3月设立。这次会议是为高质量地完成该服务基地的重点课题《山东省社会信用条例》,根据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的要求而召开。

陈晓兰向与会专家学者、领导介绍了我校发展情况及研究基地的建设进展,向研究基地的首席专家颁发了聘书。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着社会信用评价的目的、主体、范围、程序、使用、救济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背景下何以进行社会信用评价、社会信用信息的收集范围、发布程序等方面形成了共识,进一步深化了社会信用法律问题的理论研究。

王仲泉对以会议促进研究基地课题研究的方式给予充分认可,高度评价了立法机关、实务部门、研究机构三方共同参与的学术交流方式,并希望山东财经大学不断加强基地建设,在这一研究领域取得更多更高水平的成果。

(供稿审核人:赵信会)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