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暑期校区学生安排工作调度会
2019年06月11日 19:06  单位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撰稿 : 董瑞华 刘栋 摄影:姚保法    浏览次 

6月10日下午,2019年暑期校区学生安排工作调度会在燕山校区七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王邵军、副书记车滨、赵友春、副校长韩作生出席会议。车滨主持会议。

王邵军指出,为整合校区资源、优化校区布局、推动内涵发展,学校结合各校区资源承载能力以及主校区建设情况,在充分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优中选优,制定了学生暑期安排方案,并经党委会研究通过。这是学校党委统筹学校发展大局、推动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决策,是学校发展中的大事。

王邵军强调,要着力从四个方面做好校区调整工作。一是全校师生要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坚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校党委决策上来。二是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担当意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校党委的决定,将工作要求提在明处,工作内容想在细处,以高度责任心和事业心抓好落实。三是要重视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做好宣传动员,让学生充分认识到集中办学对学科融合、文化传承、人才培养等的重要意义,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校区调整。四是要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稳定,认真研究安全隐患和工作难点,加强协调合作,及时反馈问题,按时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王邵军要求,要以这次校区调整为契机,全力提升圣井主校区的功能布局和服务水平。一是要加快圣井校区的功能设施优化,提升校区绿化水平,推进校区各项配套设施落实落地,努力打造功能齐备、设施齐全、宜学宜居的育人环境。二是要着力提高服务师生质量与水平,综合考虑校区调整给师生带来的不便和困扰,着眼于师生文化、学术、竞赛、就业等工作的开展,全力提升服务和保障水平。

赵友春就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调整校区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两个安全。二是要按照职责分工把工作任务抓实抓细,让全校师生感受到校党委的温暖和关怀。三是要各司其职,加强联动与沟通,形成合力。各项任务都要敢于担当、提前谋划,多为老师、同学着想,对老师同学们反映出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担当作为,及时协调解决。

韩作生对此次校区调整的基本原则、布局要点、实施动因及效果、工作责任分工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学校对圣井校区功能布局进行了为期一年多的调研,目前随着圣井主校区建设的发展,学校本科生教育功能也逐步向圣井校区转移,根据学校规划,近几年内经管类学科本科学生将逐渐向圣井校区集中,学校也将进一步提升圣井校区的服务保障水平,做好教学条件保障、图书借阅、生活和体育设施、学生班车等学生关注度高、急需加强的工作。主校区功能逐步向圣井校区转移,一是有利于充分发挥主校区功能,能够服务不同年级学生的需求,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更好的条件;二是有利于校园文化的建设与传承,促进学业资源共享与衔接;三是有利于学生知识培养体系的完整构建,促进学科融合,形成不同校区的学科特色。

车滨在总结时强调,王书记的讲话全面阐述了校区调整工作的目的、过程和重大意义,尤其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一定要认真落实王书记讲话精神,统一思想,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到校区调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充分调动积极性,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要严肃组织纪律,严格落实责任制,确保安全稳定。

会议印发了《山东财经大学2019年校区学生暑期安排方案》《2019年暑期学生安排工作责任分工》,并现场征求了相关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对做好校区调整工作的意见,对有关问题做出了具体安排。

学校校区学生安排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审核人:王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