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校友马宏博荣获第二届山东省青年“互联网+”十大领军人物

2019年06月19日 08:15  单位 : 团委  撰稿 : 金正    浏览次 


近日,由团省委、省发改委、省网信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组织开展的第二届青年“互联网+”十大领军人物评选结果揭晓,校友马宏博获得“青年‘互联网+’十大领军人物”荣誉称号。自推选活动开展以来,经各单位申报、评委会办公室初评、网络投票、评委会终审和公示,全省共评出10名山东青年“互联网+”领军人物和20名山东青年“互联网+”新锐人物。

马宏博,男,我校2005届毕业生,现任山东拓维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4年辞职创业,先后创办(联合创办)车微联、金牌车服、优配车联、嗨养车等汽车服务品牌,曾荣获历下区创业大赛金奖、济南市创业大赛二等奖、 “齐鲁双创之星”等荣誉称号。在他的带领下,公司成为首家与省级媒体开展制播分离、产媒联办的合作单位;于2015年成为齐鲁股交所成长板最年轻的创业企业,打造了齐鲁股交所最快融资案例;于2016年获得省政府直投资金投资孵化,在汽车小额维修领域内创造了多项国家专利、版权、软件著作权等。2018年,公司打造的“嗨养车”平台被央视网、齐鲁网、36氪、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深度报道,成为山东首家实现服务全覆盖的平台机构,在全省17地市建立了208家服务网点单位。

马宏博积极参加大学生双创教育活动,作为我校大学生创业导师,多次带领学生组队参加创青春、互联网+等各类创业比赛,在2014年-2018年连续获得全国奖项。企业在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设立企业奖学金,与保险学院共建“创新保险产品研发基地”。2014年以来,为合作高校提供86次岗位实习,组织多次就业推荐活动,并在多所院校进行兼职授课。

(供稿审核人:张超)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