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06月26日 09:10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6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主持学习会,校长赵忠秀,校领导车滨、赵友春、綦好东、韩作生、陈晓兰、姜波、张书学、张新以及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了学习。

大家在学习时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在这个时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开展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意义重大而深远。

王邵军在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解读之后提出,目前我们虽然没有正式开展主题教育,但是也不能等待观望,要主动学自觉学,要提前谋划,从现在开始进入学习状态,为正式开展主题教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根据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属高校的主题教育在第二批进行。围绕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和迎接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王邵军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使之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结合学校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在主题教育中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员工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加快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建设进程。

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重大举措,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内在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努力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与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应对化解各种风险挑战、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做好结合文章,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三要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深入推进内涵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自觉对标对表,围绕自己入党时的初心使命,围绕岗位职责,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把思想认识的提高转化为工作成效,以发展的实效落实初心使命;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支部建设,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坚持以学生为本,把思想政治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