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少数民族师生交流座谈会

2019年06月29日 10:45  单位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撰稿 : 玛黑拉    浏览次 


为庆祝建党98周年,6月28日,学校召开少数民族师生交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赵友春出席并为少数民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会上,五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和两位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进行发言。金融学院壮族学生莫斯琪、工商管理学院维吾尔族学生古丽皮艳木、法学院哈萨克族学生迪娜、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回族学生李婧敏以及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预科班维吾尔族学生娜迪拉分别从不同角度汇报了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对学校在少数民族资助等方面政策表示感谢。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尉浩就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建议。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李旭日介绍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方法和经验。

赵友春表示,值此建党98周年之际,召开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目的是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学习状况,更好地推进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他指出,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培养工作成绩的取得,一靠党委正确领导;二靠各学院、校机关相关处室齐抓共管、共同努力;三靠同学们的自身努力。赵友春对少数民族学生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做一名讲政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新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思想。二是要做一名爱学习、有本领的好学生。要珍惜大学期间难得的时光,学好专业理论,掌握专业技能,努力成为高素质复合型财经类人才。三是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明确红线、底线意识。希望同学们利用假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了解党的惠民政策,感受家乡的不断进步和各族人民群众和谐共处、幸福生活的实况,做好家乡的宣传员。

(供稿审核人:王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