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举办“2019跨国视角下的金融问题”国际研讨会

2019年07月01日 16:09  单位 : 金融学院  撰稿 : 张晶    浏览次 


6月25日上午,由山东财经大学与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阿斯伯商学院金融跨国视角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山东省金融产业优化与区域管理协同创新中心、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课题组(16ZDA032)及泰山学者学术团队承办的“2019跨国视角下的金融问题”国际研讨会(The 2019 Cross Country Perspective in Finance Symposium)在舜耕山庄举行。会议得到了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rkets, Institutions and Money、Emerging Markets Review、Finance Research LettersRisk Management等期刊的支持。校长赵忠秀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金融学院院长彭红枫主持。

赵忠秀对来自加拿大、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马来西亚、泰国及中国等40多所大学的70多名国内外学者表示热烈地欢迎,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的发展情况,并指出金融全球化的发展趋势日益突出,现代金融跨国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快,出现了许多前所未有的新变化、新特点,所以本次会议通过聚焦跨国因素的影响来加深对现代金融的了解,顺应了潮流、把握住了研究前沿。赵忠秀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并诚挚希望各国专家学者多来山财大进行全方位的合作交流,共同促进跨国金融领域的学术发展。随后,来自马来西亚北方大学的Jonathan Batten教授、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阿斯伯商学院的Gady Jacoby教授和吴振宇教授分别进行了致辞。

包括我校师生在内的中外参会者分为五个分会场、就跨国金融前沿领域涉及到的多个主题,展开了深入的学术讨论。本次国际会议所支持的期刊是SSCI收录的较高水平的国际期刊,参会的师生表示在聆听和交流的过程中,不仅激发出了新的学术灵感、拓宽了研究的视野,而且能够学习国内外知名学者的研究经验,有更多的机会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与海内外学术精英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使学术论文能够更加符合国际规范要求,为在较高水平的国际期刊上发表创造条件。本次会议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供稿审核人:彭红枫)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