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巡视期末考试工作

2019年07月10日 11:07  单位 : 教务处  撰稿 : 宋保峰    浏览次 


7月8日,学生期末集中考试第一天,校长赵忠秀、副校长韩作生来到圣井校区巡视期末考试工作,现场了解考试组织、考试纪律、考试环境以及各项保障工作等情况。

从巡视总体情况来看,整个考试过程平稳有序,秩序良好。考试安排合理,组织管理规范,监考教师履职认真负责;学生备考充分,考试诚实守信;校院两级督导严格细致;学生工作处、校团委、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考试巡查组巡查到位。巡视过程中,赵忠秀听取了教务处、部分学院对期末考试工作的组织安排准备情况以及有关教学工作的汇报。赵忠秀指出,期末考试是保障教学质量和展现学风的重要环节,各学院(部)、各部门要认真做好期末考试的组织、保障工作,严肃考风考纪,为学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他强调学生是学校的主体,现代大学要充分认识到“以学生为主体”办学理念的必要性,各项工作要以此为出发点和立足点,扎实根基,行稳致远;课程教学和期末考试应以学生能力培养为导向,任课教师应加大对学生课程过程学习的评价,丰富考核方式,多布置平时作业,让学生养成“在做中学”的学习习惯,不断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

巡视结束后,赵忠秀、韩作生还实地查看了学院搬迁进展、学生公寓建设管理、体育设施施工进度及师生文化活动中心启用等情况。校长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主校区建设办公室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巡视。

(供稿审核人:陶虎)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