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19项课题获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

2019年07月16日 09:30  单位 : 科研处  撰稿 : 于楠楠    浏览次 


日前,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评审结果公布,我校共有19项课题获准立项,立项数量位列省属高校第3位、全国财经类高校第6位。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14项,青年项目4项。

从学科分布看,2019年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项目涵盖应用经济、理论经济、管理学、语言学、政治学、马列•科社、统计学、人口学、社会学、国际问题研究等10个学科。其中:应用经济5项,语言学3项,理论经济2项,管理学2项,政治学2项,马列•科社、统计学、人口学、社会学、国际问题研究各1项。立项项目的学科分布逐年拓宽,经管学科立项数相对稳定,其他学科立项数有所提升。

学校高度重视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科研处和各教学科研单位制定了详尽的工作方案推动项目申报工作的顺利进行。一是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申报积极性。学校相继召开全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议、项目协调推进会议,对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激发广大教师的科研热情和创新活力,为实现立项数量增加奠定了基础。二是反复论证、严格把关,申报质量明显提高。科研处联合各教学科研单位举办了多种形式的项目申报经验交流报告会、项目选题论证会以及申报专家座谈会,聘请相关学科的知名专家进行指导,反复修改、精雕细琢,协助教师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和水平。三是优化服务,相互配合。在总结以往经验基础上,科研处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法,加强项目申报的服务与指导,与教学科研单位各负其责、相互配合,确保申报工作稳妥、规范、有序。

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课题为4627项,平均立项率为15.7%。其中,重点项目349项,每项资助35万元;一般项目3185项,青年项目1093项,资助强度均为20万元。我校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率达19%,超出全国平均立项水平。


(供稿审核人:张志元)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