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举行2019年社会实践“三千计划”活动启动仪式

2019年07月15日 14:33  单位 : 团委  撰稿 : 金正 摄影:姚保法    浏览次 


7月12日上午,2019年社会实践“三千计划”活动启动仪式在燕山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车滨、赵友春,副校长韩作生、张新出席仪式,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全体团委委员、指导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仪式由团委副书记张超主持。

启动仪式上,校领导为2018年“三千计划”优秀组织单位和20项2019年校级重大项目颁发奖牌和立项证书。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社会实践“三千计划”活动总结视频,团委副书记甘超对总体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学生代表2019年“挑战杯”山东省特等奖作品团队负责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苏鑫,校级重点团队“三梦”团队成员、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荆凤冉,优秀指导教师代表财政税务学院郭健和金融学院院长彭红枫先后发言。

张新在讲话中强调,“三千计划”活动是全校育人工作的重要品牌,对我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今年“挑战杯”山东省赛学校取得了3项特等奖,4项一等奖的历史最好成绩,并有5件作品推荐国赛创下历史新高,就是“三千计划”活动成果和育人成效的一个重要体现。他认为,“三千计划”活动是我校立德树人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财大学子培养综合素质、全面提升本领的广阔平台;也是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有力抓手,在培养一流人才、打造一流师资等方面都在发挥重要作用;同时还是紧密衔接学校与社会的关键枢纽,既有利于增强财大学子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又可以有效推动校地、校企、学校与校友合作,提供更多学校与社会资源合作的机会。

张新就今年社会实践“三千计划”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凝聚合力,打造系统化工作机制,充分调动指导教师积极性,各部门、各单位提供切实保障。二是明确重点,加强指导,切实发挥“三千计划”的引领性、前沿性、延续性作用,充分发挥山财大专业特色、专业优势,开展持续深度追踪调研和多角度的开拓性调研。三是及时总结,凝练特色,大力推动“三千计划”活动成果的转化,鼓励同学们将实践成果转化为高质量作品参加“挑战杯”“互联网+”等创新创业竞赛,形成学术性较强的论文在相关刊物上发表。

车滨为校级重大立项团队学生代表授旗,正式拉开2019年“三千计划”活动序幕。2019年,全校共有15039名本科生和研究生、926名教师组成了1958支实践团队将围绕“四个服务”“三个结合”“两个透视”“一个重点”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即围绕服务山东、服务济南、服务重点、服务家乡四个关键目标导向,紧密结合学校办学特点、结合学科专业特色、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以“三千计划”透视国家战略和“双一流”背景下学科专业的发展,以创新创业项目、创新创业竞赛实践透视“三千计划”成效,重点推进社会实践成果的多样性,“三千计划”活动的同学们将带着理想、情怀奔赴全国各地,开启实践征程,以青春建功的生动实践,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供稿审核人:张超)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