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荣获第五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5项金奖

2019年07月29日 10:47  单位 : 团委  撰稿 : 李建强    浏览次 


7月26日,第五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青岛落下帷幕。我校在大赛中荣获金奖5项、银奖9项、铜奖6项,金奖总数、获奖总数、参赛项目数、参赛人数均创参赛历史新高,并首次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其中,《澳友跨境电商平台》项目团队荣获大赛季军,这是我校参赛项目首次入围冠亚季军决赛。

经过省赛初评、网评和金银奖决赛的激烈角逐,《澳友跨境电商平台》项目、《互助车联——领跑机动车互助维修新时代》项目荣获主赛道金奖;《同声传爱——打造“会讲故事的盲文纸衍生品”》项目、《优势变招式:打造“第一书记+”扶贫新模式》项目、《念归——艺术活化乡村公益项目》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

2018年11月,校团委联合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启动了“互联网+”大赛校内选拔赛,在依托学生社会实践、校园文化活动成果、学生社团活动成果的基础上,深度融合、积极转化“三千计划”等社会实践成果,夯实项目质量,打造鼓励在校学生自我发起——学院、学生组织凝练提升——学校支持、整合打造的创新创业教育和创新创业竞赛体系。大赛启动以来,各学院高度重视,在校学生和符合参赛条件的校友广泛参与,指导教师认真负责,营造了良好的竞赛氛围。此次比赛全校共有6550名学生报名参加本届大赛,他们积极将校园文化活动成果、学生社团活动成果、“三千计划”社会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创新创业竞赛项目,项目题材多样、内容新颖,充分展现了山财大学子创新创业、“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联合山东省委网信办等12个省直部门共同主办,青岛大学承办,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和山东教育电视台协办,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大赛吸引了全省136所高校,74000余支团队、27余万名大学生,还有16市77所中职中专学校的1600余支团队、6000余人报名参加。经过省赛初评、网评,全省共有299个项目入围现场决赛。经过现场决赛,全省共评选出100个金奖。其中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70个,职教赛道金奖30个。

决赛期间,我校代表团还参加了大赛启动仪式、闭幕式、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创新创业项目展等同期活动。

附:获奖项目基本情况

(供稿审核人:张超)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