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期初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2019年09月10日 17:57  单位 :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撰稿 : 谭永明    浏览次 


9月9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了期初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綦好东主持,教学督导委员会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工作负责人和秘书、研究生院和学科建设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綦好东对教学督导委员会开展的全面督导工作表示感谢,对上学期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针对近期工作重点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对标定位,理清思路。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工作要着眼当前,谋划好未来。我校虽然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取得了满意成绩,但目前面临着更多的不确定性因素,竞争形势日益激烈,我们必须认清形势,做好自己,找准短板,加大建设力度。为此要做好对标定位,既要对标国家的标准,也要定好追赶的目标。

二是抓实抓牢,做好全面质量管理。实现目标的关键在于落实,要按照党委所确定的内涵式发展要求,以省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抓好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工作。要抓好从招生到论文写作全过程管理,高质量推进研究生教育工作。

三是完善制度,防范管理风险。要进一步梳理完善制度,严格防范研究生招生和学术不端行为等各个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在推进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放管服”改革时,加强“标准”建设,加强“过程”监督检查,完善事后结果评价制度。要抓好研究生论文质量提升工作,严格“存在问题学位论文”处理,对于研究生学术不端行为,坚持零容忍,导师要切实履行好研究生教育第一责任人职责。

会上,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高康林通报了上学期研究生教育督导发现的问题。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马玉林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做了部署。研究生院院长毕秀玲总结了上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对本学期的工作做了重点解读。

(供稿审核人:毕秀玲)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