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王邵军检查指导圣井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建设
2019年09月17日 09:42  单位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撰稿 : 盛明明    浏览次 

9月15日,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检查指导圣井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建设工作,党委副书记车滨、赵友春,副校长韩作生,纪委书记、山东省监察委员会驻山东财经大学监察专员姜波,副校长张书学陪同检查。

王邵军实地查看了位于5号教学楼四层的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各功能室建设,详细询问了中心运行模式、咨询预约流程、师资力量配备等情况,并就学生心理咨询、心理辅导以及学生心理品质提升教育活动与专职心理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王邵军对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和全体学工队伍付出的努力表示认可。

王邵军指出,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我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心理育人工作,一是要充分体现以生为本的服务理念,以学生实际需求为导向,将全面提升学生心理素质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基础;二是要不断完善校院两级心理育人平台,各学院党委和全体辅导员要关心关注学生的心理成长,突出心理健康教育在学生教育管理中的重要性,共同推动学生“成长、成人、成才”;三是要凝练和培育我校心理育人品牌,打造具有山财大特色的心理育人体系,要对标国内高水平大学心理育人工作,以学校文化、地域文化为依托,高点定位、争创一流、勇于创新、注重实效,扎实推进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的高层次发展和特色品牌建设,使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成为我校高素质人才的亮点和优势。

圣井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总面积600余平方米,经过暑期紧张施工,即将投入使用,设有预约接待、个体咨询、团体辅导、沙盘、宣泄、心理测评等功能设施。中心每周将安排十余位专兼职心理教师接受学生预约,团体辅导室同时接受各学院学生心理成长教育活动场地预约。心理中心舒适的环境、完善的设施将成为学生舒缓压力、放松身心、培育积极健康心理品质的温馨港湾。

(供稿审核人:王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