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国家审计走进高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我校举办
2019年09月20日 11:54  单位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撰稿 : 张贞梅    浏览次 

9月18日,“礼赞新中国 奋斗新时代”国家审计走进高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我校举办,500名圣井校区学子聆听了一堂精彩的国家审计“公开课”。此次活动由审计署和共青团中央指导,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和中国青年报社主办,山东省审计厅、山东财经大学承办。

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副主任张莹、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员办事处副特派员王成、山东省审计厅一级巡视员黄利明出席活动。我校副校长张新出席并致辞。张新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走进山东财经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学校与审计机关加强交流、携手并进,书写国家审计事业更加美好的未来。

此次活动中,《根脉—山东革命根据地审计纪略》文献纪录片首次公映,全景式展现了山东抗日根据地和山东解放区时期审计工作发展脉络和取得的成就,让学生接受了一场老一辈审计工作者大公无私、无限忠诚的革命精神洗礼。山财大校友、山东省审计厅财政审计处一级主任科员孔帅,山财大校友、山东省审计厅派出审计八处副处长孙晓,山东省审计厅农业农村审计处四级调研员闫毅等三位青年干部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方位介绍了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以自身经历声情并茂讲述了多年的从审故事,让学生深刻领悟到审计工作的内涵、审计职业的光荣和审计工作者的人格魅力。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问答和互动环节,进一步拉近了宣讲人和学生的距离,让学生们对审计行业有了全新的认识。

(供稿审核人:王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