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大讲堂

2019年09月20日 16:38  单位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撰稿 : 焦玉博 刘思锋    浏览次 


9月19日下午,我校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大讲堂。活动主会场设在圣井校区文化活动中心,圣井校区各多媒体教室、燕山校区、舜耕校区、莱芜校区同步直播,2019级全体新生和学工干部7000多人同时观看了报告会。中国人民解放军北方战区陆军综合培训基地正军职教授杨运忠少将以《强化国防观念,担当历史使命,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征程中绽放青春》为题,为山财大师生做了一场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车滨出席报告会,圣井校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新生辅导员以及500多名学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

杨运忠的报告首先从“我们从哪里来”这个问题出发,带领同学们回顾了红色政权、新中国不平凡的奋斗历程;随后,他详细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复杂的国际形势、严峻的国防挑战,并通过总结我国国防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励同学们更加清醒地认识新时代中国青年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更加清醒地认识大学时光对青年人提升能力素质、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在现场互动环节,杨运忠还就学生们提出的问题,根据中央的政策精神,结合多年的研究体会给予了详实而中肯的解答。

“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大讲堂是为提升全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促进广大青年学生深刻认识国家安全形势,在校园营造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而举办的,是学校2019年国防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面向2019级全体新生,第一次实现了在同一时间的多校区全覆盖。

本次报告会还邀山东省法学会青少年犯罪研究会秘书长、山东省女子监狱调研员王长征和校医院院长夏明慧、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副主任孙丽给新生做了安全自护、传染病预防、心理健康宣讲等三个主题的专题报告,为2019级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安全、健康、成功地走好大学之路打下了良好基础。

(供稿审核人:王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