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家辅导报告会举行
2019年09月26日 07:47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9月24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家辅导报告会在燕山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原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陈晋应邀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赵忠秀,校领导车滨、赵友春、綦好东、韩作生、张书学、张新,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400余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车滨主持。

报告会上,陈晋从个人素质、事业需要、具体方法、战略部署、根本作用五个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是怎样倡导读书学习的。一是要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工作责任”“精神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二是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三是领导干部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四是要增强学习本领,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推动建设学习大国;五是文化是更基本、更深层、更持久的力量,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陈晋强调,读书学习对领导干部来说,是领导力的表现。随后,陈晋重点讲解了毛泽东同志的读书状态、读书方法、阅读历程,毛泽东如何编书荐书讲书等内容,给大家描述了一个生动的 “读书人”形象。报告内容丰富、史料事例翔实,形象生动。陈晋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娓娓道来的讲述,引起大家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车滨在总结时说,陈晋同志学习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倡导读书学习的论述,介绍了毛泽东同志的读书之路及其对今天的启示,是一堂难得的党史教育课,听后很受教育和启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之时,我们一起缅怀开国领袖的风采和魅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实现中国梦不断奋进、阔步前行的决心和信心,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借鉴毛泽东同志读书学习的方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认真组织好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此次报告会也是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读书过程中的一次辅导,今后,要进一步丰富读书班的学习形式,围绕相关主题进行学习交流研讨。我们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