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祖国万岁 青春正好”迎新生合唱汇演

2019年09月27日 09:00  单位 : 团委  撰稿 : 金正 摄影:姚保法    浏览次 


青春正当时,扬帆再起航。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喜迎2019级财大新生,9月25日晚,“祖国万岁,青春正好”——2019年山东财经大学迎新生合唱汇演在圣井主校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党委副书记车滨、赵友春,副校长张书学、张新,与军训团全体教官,各学院、各单位负责人,圣井校区全体新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圣井主校区灯光璀璨,精心设计的舞台充分展现主校区元素,“祖国万岁,青春正好”8个大字熠熠生辉,点燃热情。舞狮协会精心准备的《瑞狮欢舞》,以惟妙惟肖的动作向新生表达最诚挚的欢迎,现场洋溢着欢快和喜庆。大学生艺术团表演的《鼓舞青春》用活力四射的水鼓表演拉开帷幕,瞬间引爆了现场气氛。整场晚会分为三个篇章:祝福祖国 天耀中华,奋斗青春 点亮未来,不忘初心 梦想花开。

圣井校区各学院奉献了脍炙人口的经典合唱曲目,唱出了财大青年学子砥砺奋进的青春力量。《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祖国不会忘记》《我的中国心》《少年中国》《天耀中华》等歌曲表达了对祖国70岁华诞的殷殷祝福。《青春,我喜欢你》《中国人,中国心》《点亮未来》《我们都是追梦人》《在灿烂阳光下》唤醒了同学们的青春激情和理想。《不忘初心》《我爱你中国》《大中国》《歌唱祖国》…一首首熟悉的旋律,诠释着财大青年牢记青春使命的坚定信念。

演出中,团委委员和辅导员用铿锵有力的语言献上朗诵表演《奋斗的青春》,生动诠释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寄托着老师们对广大财大学子的殷切期望。朗诵表演《向祖国报告》紧密结合财大学子的大学生活,充分展现学校“三千计划”、创新竞赛、志愿服务取得的丰硕成果,研究生支教团学生代表更是以朴实的辞藻表达着自己远赴西部支教的初心,真情流露,触动人心。

演出现场,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台上,演员们倾情演唱,歌声嘹亮,饱含深情,使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回荡在耳畔;台下,满怀期待的新生们挥动着荧光棒不停地为演员喝彩,把现场一次又一次推向了高潮。

本次文艺汇演由各学院、校团委、党委宣传部主办,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教务处、总务处、饮食服务中心通力保障,各学院师生、校院两级学生会和社团积极参与。在1600余名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场晚会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用饱含深情的演出让新生感受到财大的温暖,用具有财大特色的青年文化向祖国献礼。

(供稿审核人:张超)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