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国家“两金”项目申报启动暨期初科研工作会议
2019年10月08日 15:50  单位 : 科研处  撰稿 : 孔振焕    浏览次 

9月27日,国家“两金”项目申报启动暨期初科研工作会议在燕山校区举行。校长赵忠秀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院长、校属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綦好东主持。

赵忠秀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认清形势,明确使命,进一步增强学校科研事业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近年来,学校发展虽然取得了很大成绩,但距离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的目标还有一定差距,必须增强忧患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国家和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契机,不断提升科研核心竞争力,以科学研究的提升来助推学校的跨越和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全力组织好国家“两金”项目的申报工作。近几年,国家“两金”项目总量呈逐年增长趋势,2020年国家“两金”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已经启动,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各学院、研究机构要切实做好国家“两金”项目申报工作,总结经验、补齐短板、有的放矢、准确发力,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积极参与国家“两金”项目申报工作。三是要主动对接国家区域发展,着力提升学校社会服务能力。要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加强同地方的合作交流,引导教师坚持问题导向做科研,发挥多学科集成优势,为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提供学理支撑,不断提升学校适应国家战略需求的能力,实现学校发展与服务社会的良性互动。四是要发挥优势,紧扣特色,着力提升学校智库建设水平。学校党委、行政历来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和智库建设工作,全校上下要以科研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全面对接山东省重大战略,进一步整合智库资源,着力打通与政府、社会之间的“最后一公里”。

綦好东在总结时强调,一是学校、学院、教师三个层面都要高度重视国家“两金”项目申报。学校要积极发动,学院要精心组织,教师要树立科研自信,勇于探索,敢于尝试。二要立标定位,全面提升学校科研水平。科学研究要有创新精神,科学研究本质上是不断创新知识,只有不断创新的研究,才能对经济社会的发展、国家的决策和学术的研究有所贡献。三要精心准备,充分论证,学校和学院双层联动组织好申报工作。申请书的撰写要精心设计、反复论证、注重细节。四要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为老师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环境。科研管理是全过程式管理,项目申报、中期管理、项目结题要环环相扣,不能放松任何一个环节管理。

会上,科研处处长张志元总结了我校2019年上半年科研工作并部署了本学期主要任务。

(供稿审核人:张志元)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