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

2019年10月10日 14:46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撰稿 : 张艳霞    浏览次 


10月9日上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燕山校区召开工作推进会,总结前期主题教育工作的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车滨主持。

会上,各工作组、巡回指导组组长汇报了小组的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车滨在讲话中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就扎实推进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的意见。他说,学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学校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开展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四个工作组和四个巡回指导组主动作为,各负其责,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了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要清醒地看到,目前还存在工作推进不均衡等问题。

就下一步工作,车滨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当前全校党组织的首要重大政治任务,要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地做好全校主题教育的组织协调和指导工作。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把开展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跟着学、照着做,确保主题教育延伸到全体党员。二要加强学习。要在学习教育上下“真”功夫。要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精研吃透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开展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严格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不折不扣地做好规定动作,处理好工学关系,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措施贯通起来、衔接起来,贯穿始终,同步推进。三要指导督导到位。各工作组、巡回指导组要认真履职尽责,明晰工作任务和内容,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跟进指导,扎实推进后续工作。要把握好时间节点,适时公布工作进展情况,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四要加大宣传力度。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对主题教育中出现的有特色有亮点的经验做法,要充分发挥校园网、新媒体平台、校报、宣传栏等媒体作用,及时宣传报道,为学校主题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凝聚主题教育正能量。要主动安排组织好专题教育,积极发动师生参加“党史国史知识竞赛”活动等,使学习教育成为全校师生的自觉行动。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