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奥地利上奥州代表团访问我校

2019年10月17日 10:30  单位 :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撰稿 : 王玉梅    浏览次 


10月16日下午,奥地利上奥州常务副州长克里斯蒂娜·哈博兰德等一行17人访问我校。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江雨,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人员出席座谈会。校长赵忠秀会见客人并致辞,党校办、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外国语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谈。

赵忠秀首先对代表团在参加“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之际访问我校表示欢迎,介绍了山东省的经济发展、灿烂文化和悠久历史,认为山东省与上奥州在当前历史际遇下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山东财经大学也肩负着促进区域间经济合作和山东省对外开放的使命。他指出,山财大与上奥应用科技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共同主办了洪堡齐鲁论坛,并邀请了14位上奥州企业家与山东企业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希望在此基础上与上奥地利高校在联合研究、教师交流、学生互换方面拓展合作领域。赵忠秀校长于9月被委任为奥地利斯泰尔市的城市大使,四年前当选为欧洲文理科学院院士,他表示将积极推动与奥地利的合作,希望哈博兰德副州长对两省州大学之间的合作给予大力支持。

克里斯蒂娜·哈博兰德衷心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上午与龚正省长会见时了解了山东省新旧功能转换工程,认为上奥州与山东省可以在能源转换、旅游合作等方面分享经验与资源。哈博兰德强调上奥州一贯重视教育,十分期待与山东省进行教育领域的合作,尤其希望我校与上奥州高校积极开展合作,促进双方的教育发展。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剑波就山东财经大学近年来国际化战略做了专题报告,讲述了近年来学校开拓了新的高水平大学合作伙伴,加入了金砖国家智库理事单位、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亚太管理学院联合会等国际合作平台,在师生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王剑波还介绍了我校与上奥应用科技大学之间的合作情况,并期待与上奥州在共享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师生交流与合作办学、举办高水平国际论坛和开展文化交流四个方面进行深入的合作。

双方就高校开设继续教育、促进女性教育和就业平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增进了相互理解。

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与副州长克里斯蒂娜·哈博兰德签署了山东省-上奥州教育合作领域伙伴关系备忘录。座谈会后,赵忠秀校长接受了奥地利上奥州媒体记者的采访,就下一步两省州教育领域的合作等问题发表了见解。

(供稿审核人:王剑波)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