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王邵军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2019年10月17日 11:18  单位 :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撰稿 : 刘宝璋    浏览次 


近日,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先后到燕山学院、明水校区、艺术学院、东方学院、会计学院、金融学院,通过座谈交流、个别访谈、实地走访考察等方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拉高标杆,走在前列,把主题教育持续引向深入,不断推动高质量内涵发展。

调研中,王邵军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各单位工作汇报,全面细致了解了主题教育组织开展情况、师生党员干部思想认识、理论学习情况、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的进展进度,听取了关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引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师资队伍建设、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资源配置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建议。王邵军对各学院前期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对学院推动内涵发展的有益探索表示赞赏,对学院提出的意见建议做了认真记录。

王邵军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的有利契机与强大动力,要突出主线,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各个环节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做到位。学习教育要学深用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学懂悟透做实上下功夫。检视问题要找准查实,聚焦师生利益关切,拿出务实管用的招数和办法。整改落实要坚决有力,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确保取得扎扎实实效果。

王邵军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切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要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建设团结务实担当作为的班子,做好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提升组织力,加强凝聚力。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教育部规定的建设标准,统筹思政、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红色文化等特色平台,创新工作模式机制,构建三全育人的大品牌。要聚焦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对接学校人才政策,深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思路,多渠道引进人才,全方位培养人才,真情意留住人才。要聚焦第五轮学科评估,瞄准高端的、国家层面的教学成果、科研项目、平台建设,积极融入学术前沿主流,有组织地加强项目申报落地,推动学术科研提质增产。要聚焦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在专业升级转型、课程优化、培养模式转变、金课名师创建、学风教风创优等方面深化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要聚焦服务山东,围绕全省“八大发展战略”,精准对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战略、自贸试验区建设等,突出学科优势,推进平台、项目落地,做好服务山东这篇大文章。要聚焦意识形态安全,强化底线思维,坚持稳字当头,盯紧关键环节,加强思想教育,及时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各单位班子成员、专职组织员、辅导员代表、党员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供稿审核人:隋国武)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