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高校人才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9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2019年11月04日 15:06  单位 : 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撰稿 : 李永健    浏览次 


11月2日,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高校人才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9年年会在天舜大厦召开。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会长范跃进、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陈晓兰、山东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张兴旺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成立大会由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秘书长宋惠国主持,来自全省各高校的120余位人事人才工作负责人与新闻媒体的朋友参加了大会。

王邵军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专家、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始终把人才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完善人才发展机制创新与政策支撑。山东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培养使用人才,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广大人才在山东发展搭建良好的事业平台。他强调,人才是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资源,在重大科研项目、科研成果获得,高水平学科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山东高校人才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是落实省委、省政府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我省高校人才工作创新发展的有益探索,也是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实践。他表示,山财大将全力支持委员会的发展,努力发挥好该平台在建设一流师资、培养拔尖人才、提升科研水平、传承优秀文化、推进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作用,积极服务人才强省建设的大局。

范跃进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近几年山东财经大学的发展成绩。他简要介绍了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的成立和发展背景,着重分析了成立高校人才工作委员会的必要性。张兴旺在讲话中肯定了山财大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及人事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新成立的高校人才工作委员会提出了希望。

大会产生了首任高校人才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及其秘书处负责人。陈晓兰任主任委员,宋慧国、高立明任常务副主任委员,王丽娟任秘书长。

陈晓兰在讲话中分析了山东省高校人才工作呈现的新态势、面临的新挑战。她表示,新成立的高校人才工作委员会将立足建设人才强省,一是加强山东高校人才工作理论研究和形势研判,凝聚一支高水平研究队伍,形成专家库和智力库,在高校人才工作理论和实证研究方面,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二是推动会员单位的交流合作,在校际专家学者互访及柔性使用,跨校组建高水平人才团队,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等方面,提出新思路,探索新模式,聚合和凝练不同高校的学科学术优势,形成更高层次的学科交叉和学术融合。三是推进人才、科研、产业一体化发展,加快科研成果的深度开发和转化应用,助力我省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等战略的深入实施。

高校人才工作委员会2019年年会阶段,全体与会人员听取了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孙锐作的《新时代人才工作新路径》专题报告,并围绕 “新时代高校人才工作的创新与发展” 的会议主题,及6个分论题,分4个组进行了交流讨论。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6所高校作了人事人才工作经验介绍。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奋进的山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供稿审核人:高立明 王丽娟)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