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04日 15:44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撰稿 : 张艳霞    浏览次 

11月4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主持学习会,校长赵忠秀,校领导车滨、赵友春、綦好东、韩作生、陈晓兰、姜波、张书学、张新以及其他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大家在发言时认为,全会作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党中央审时度势,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从制度上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党的基本方略提供了根本保障,为人类政治文明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大家表示,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和工作实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王邵军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先进的执政理念和高度的制度自信,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王邵军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决定》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十三个坚持”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部署。

王邵军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一是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摆上突出位置,加强领导,精心部署,迅速行动,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加强理论研究阐释,推进学习全覆盖,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主题教育,作为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入脑入心见行。要利用校园网、校报、宣传栏、两微平台,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解读全会精神,把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和优越性讲深讲透,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制度自信。二是强化制度建设执行。要增强制度意识,强化制度执行,结合学校实际和制度“废改立”工作,把解决影响学校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重点难点问题作为着力点,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制度创新,加快补齐制度短板,全面推进依法办学治校,提高决策机制的民主化、法治化和科学化水平。三是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年度既定任务、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省重点建设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落实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制定实施服务山东重大战略行动计划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进一步对标对表中央精神及省委要求,切实补短板强弱项,办好自己的事情,确保全年各项任务按时完成,牢牢把握高质量内涵发展的主动权,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