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孔子学堂揭牌仪式在莱芜校区举行

2019年11月14日 09:08  单位 : 商经学院(莱芜校区管理办公室)  撰稿 : 孔燕妮 摄影:钟雨洁    浏览次 


11月13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孔子学堂揭牌仪式在莱芜校区举行。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二级巡视员康承宝、校党委副书记赵友春出席仪式并为孔子学堂揭牌。济南汶源书院负责人、商经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康承宝在讲话中指出,孔子是儒家文化的集大成者、中华文化的象征符号。孔子创立的儒家学说以及在此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儒家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中华文明和世界文明都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开办孔子学堂,让大学生学习孔子智慧、传承孔子思想,既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方式,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的客观需要。孔子学堂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与时俱进,努力实现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揭牌仪式后,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商经学院、李洪星工作室共同主办的孔子学堂首场讲座开讲,主讲人为中国孔子基金会特聘专家、山东省政府办公厅一级调研员赵志刚。

孔子学堂在山财大莱芜校区揭牌,旨在深入挖掘和阐发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以及“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让财大学子深刻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供稿审核人:孙玉杰)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