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韩国国立济州大学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2019年11月15日 10:05  单位 :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撰稿 : 宋晓 摄影:姚保法    浏览次 


11月13日,韩国国立济州大学总长(校长)宋锡彦一行7人访问我校。校长赵忠秀、副校长韩作生会见了客人。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赵忠秀代表学校对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开放合作是中国发展的主题,山东省深入推进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学校积极打造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希望通过与济州大学的合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带动山东和济州地区的高等教育质量提升,进而为东北亚区域发展做出贡献。韩作生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生源质量、学科建设、师资和国际化发展等情况希望双方在相契合的科学领域通过打造高层次的合作项目,为两校师生提供优质的国际教育平台。

宋锡彦对能够到孔孟之乡、到我校访问感到十分荣幸,介绍了济州大学基本情况、学科优势和英文授课专业,表示希望双方能够不断增进友谊,全方位交流合作,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并诚挚邀请我校到济州大学访问、交流。

双方就学生交换项目、研究生访学、中日韩研究院、文旅专业海外实习基地及暑期实习交流项目等事项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会后两校签署了学术交流和学生交换协议。

韩国国立济州大学创建于1952年,是韩国一所国立本科院校,是韩国中央政府直属的十所国立大学之一。该校位于东北亚金融中心、著名旅游观光休养胜地济州岛,有12个本科生院和9个研究生院,设有特色观光、海洋、计算机、生物技术、商科、教育等学科。作为引领济州地区向国际化和尖端化发展的东北亚重点大学,济州大学在韩国中央日报“国际教育化程度”综合评估中位居全韩第一。


(供稿审核人:王剑波)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