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举办2019年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专题研讨会
2019年11月18日 12:29  单位 : 金融学院  撰稿 : 邵珠建    浏览次 

11月15日,由山东财经大学主办,金融学院承办的2019年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专题研讨会在山东天舜大厦举办。北京大学、中山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全国31所高校110余人参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车滨、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宣传教育工作处副处长孔轶众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金融学院院长彭红枫主持。

在致辞中,车滨对各位领导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内涵式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思政工作者要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使命、新任务,要以“三全育人”工作为改革抓手,不断完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丰富育人手段、增强育人本领,努力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专门召开学校工作推进会,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作为我校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呈现出更加积极主动、持续加强改进的态势,逐步构建起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基本形成具有财经特色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车滨期待与会专家能以研讨会为契机,深入交流,分享经验,不断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探索新途径、新方向。

孔轶众在致辞中,希望山东财经大学能以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建设为契机,紧紧抓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这一主线,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布局、创新举措,积极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分享建设成果,总结理论和实践经验,共同推动山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研讨会上,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仝华教授、中山大学海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省平、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党总支书记董艳、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吴红文、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孙宇教授等作了主题发言。

15日下午,研讨会分两个论坛就“三全育人”改革工作经验、“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等问题展开富有成效的探讨。北京师范大学邱化民老师、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柏宝春老师分别代表第一第二分论坛进行了总结发言。

在研讨会期间,省内外专家学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学术氛围浓厚,有理论有实践、有经验有探讨,为进一步推动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纵深发展、内涵发展提供了帮助。

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教师工作部、校团委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供稿审核人:吴红文)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