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9年11月18日 15:30    撰稿 :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浏览次 

11月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主持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王邵军在研讨时谈到,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非常重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依循,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有力保障,也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能否达成,事关党的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

王邵军强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六项纪律”的重中之重,是“打头管总的”,是其他纪律的纲,而“两个维护”是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五个必须”“六个务必”,严防“七个有之”。

王邵军表示,守初心、担使命,要求我们不仅要担当作为,还要严于律己、遵规守纪、忠诚干净。要重操守,精神上补足“钙量”,坚持道德修养不放松,强化创新理论学习,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提升思想境界和思维格局。要讲政治,思想上拧紧“开关”,扛牢政治责任,提升政治鉴别力和敏锐性,增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要明法度,纪律上划清“红线”,带头严格遵守《准则》和《条例》,恪守道德底线。要转作风,工作上崇尚“实干”,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底、见实效,将转变作风、崇尚实干的精神体现在岗位、工作、业绩上。要常律己,生活中要管住“小节”,从细枝末节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强化自我约束,扎扎实实管好自己和身边的人。

校党委副书记赵友春,纪委书记、山东省监察委员会驻山东财经大学监察专员姜波围绕主题,结合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其他班子成员做了书面发言。

(供稿审核人:隋国武)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