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美好青春我做主”2019红丝带青春校园行走进我校
2019年11月26日 17:26  单位 : 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  撰稿 : 朱炳颖 贾蕊宇 摄影:王诗霖 初泽诚 杨周浩天    浏览次 

11月25日晚,“美好青春我做主”2019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走进我校。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国家卫生健康委红丝带健康大使鞠萍,艾滋病防治专家省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傅继华,济南市疾控中心主任阮师漫等,在圣井校区文化活动中心为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艾课”。校党委副书记赵友春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青团中央权益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省艾滋病防治协会高校艾滋病防治分会、济南市章丘区卫生健康局、章丘大学园区管理服务中心、济南市章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

活动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圣井校区,初冬的校园在夜幕笼罩和灯光照耀下优雅美丽,28块灯光球场上聚集着朝气蓬勃的同学们……大家对校园环境、校区绿化、主校区建设、学生的精神面貌等交口称赞。

活动现场,“防艾”情景表演、专家互动访谈等灵活生动的科普形式,让在场的大学生受益匪浅。各位嘉宾围绕艾滋病的预防、治疗、检测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其中,鞠萍倡议“用爱防艾”,希望青年大学生成为防艾的倡导者和参与者,用爱呵护生命,为实现健康中国贡献力量。活动中,嘉宾为我校防艾形象大使颁发了聘书。

期间,举办了“美好青春我做主”文艺演出。我校话剧社同学们的“三句半”、广东省大学生防艾公益机构“岭南小伙伴”钟乐怡表演的脱口秀《挑三拣四》等节目,通过不同视角,风趣生动地展示了活动主题。

省卫健委、省教育厅、省艾滋病防治协会、省疾控中心、省艾协、济南市卫健委、济南市疾控中心、济南市章丘区政府防艾委成员单位、驻章高校等有关负责同志,省艾滋病防治协会高校艾滋病防治分会委员代表,我校学生处、团委、校医院、圣井校区管理办等有关负责同志,我校师生代表600余人参加活动。

据悉,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自2014年在北京大学启动以来,已经走过了全国多所高校。今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全面落实《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进一步深入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和政策,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供稿审核人:鲁天鑫)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