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优势学科人才团队考核答辩会

2019年11月29日 17:34  单位 : 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撰稿 : 王福滨    浏览次 


11月28日,我校优势学科人才团队考核答辩会在燕山校区举行。副校长陈晓兰出席会议并讲话。答辩组专家、团队负责人和团队成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答辩会。

陈晓兰指出,近年来,我校出台并实施优势学科人才团队培育、孵化计划,通过优势学科人才团队这样一个组织体系,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培育一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学术人才,带动所在学科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创造出一批原创性、标志性成果,打造一批具有入选省部级人才工程实力的高层次人才团队。现在可以说这个目标基本实现。近三年来,团队成员共发表特类期刊论文18篇,A类以上论文250多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的A1类论文75篇,立项国家级课题80余项,取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标志性奖励10余项;培育了一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学术人才,有3人获聘“泰山学者”青年专家,1人获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获聘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多位团队成员入选省级智库人才库,获聘国内相关专业领域的领军人才。这有效助力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有力支撑了学科发展,激发了青年人才创新活力。

陈晓兰强调,人才团队的建设是一个不断探索、创新、发展和完善的过程。今后,学校层面将不断改进团队的引导与管理,通过制度创新引领团队建设,参照其他高校先进经验,逐步建立团队成果报告制度和团队内部绩效分配制度,让团队成员间能够明明白白地共享团队资源,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团队协作的优势。将进一步完善人才团队的激励措施,充分调动人才团队的工作积极性,做好“三个结合”。一是精神激励与物质激励相结合。二是个人激励与团队激励相结合。三是要长期激励与短期激励相结合,为人才团队长远发展注入持久动力。她要求,相关部门和各团队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坚持德才兼备、选贤任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培养造就更多更优秀人才”的精神,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各优势学科人才团队要相互学习借鉴,注重发挥协同效应,实现优势互补,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劲的人才助力。

本次考核答辩共对9支团队进行了期满考核,7支团队进行了中期考核。各团队负责人分别就团队的工作开展、科研攻关、参与教学及人才培养、参与学科建设、学术交流、今后工作计划及经费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回答了专家提问。

(供稿审核人:王丽娟)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