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9年12月05日 08:51  单位 :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撰稿 : 宋晓    浏览次 

12月3日,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校长戴维·理查德森(David Richardson)和国际部战略合作主管李丹访问我校,并与我校签署合作备忘录。校长赵忠秀、副校长韩作生会见了客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赵忠秀代表学校对理查德森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和山东省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的背景下,为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和学科优势,我们成立了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为深入推动新文科建设,我们开设了国内第一个国际发展合作本科实验班和研究生实验班;同时,我们正在筹备成立国际低碳学院或研究院,这都将为山东为国家培养大批致力于践行新发展观、担当国际发展合作重任以及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复合型人才。他希望两校建立友好稳固关系,共同探讨与时俱进的合作新形式,深入推进实质性合作。韩作生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生源质量、学科建设、师资和国际化发展等情况,希望双方在契合的学科领域通过打造高层次的合作项目,为两校师生提供优质的国际教育平台。

理查德森介绍了东安格利亚大学的情况,表示十分期待与我校的合作。他希望可以面向不同层次的学生,以双方优势有特色的项目为切入点拓展全方位合作空间,表达了与我校国际发展合作和低碳新能源专业领域的合作意向,并诚挚邀请我校到东安格利亚大学访问、交流。

会谈双方从本升硕、本硕双学位、硕博层次联合培养、学生访学交换、暑期实习交流以及教师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会后两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简称UEA),又译东英吉利大学,建校于1963年,位于英格兰诺里奇(Norwich),是英国一流学府,著名的1994大学集团成员之一,全球高等院校排名前1%,2020泰晤士报英国大学排名英国第23位。其新闻传播学专业位列世界前150位,金融、医学、市场营销专业在2017年英国NSS排名中位居全英前3位,学生满意度全英排名历年稳居前5位。该校自建校至今,培养出诺贝尔医学奖得主保罗•纳斯、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石黑一雄等大批著名科学家、经济学家。

(供稿审核人:王剑波)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