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外语类本科专业校内评估工作

2019年12月06日 17:13  单位 : 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 




12月5日至6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外语类本科专业评估工作会议,副校长韩作生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邀请黑龙江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严明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德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齐生教授;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王俊菊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博士生导师冯光武教授;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邢永凤教授;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洪东教授共6位专家莅临学校开展专家进校评估工作。

5日上午,评估汇报会在舜耕校区德意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韩作生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本科评估的指导思想,指出专业评估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方针,是全面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大力培育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质量文化的重要举措。专家进校考察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验证专业在自评报告中所阐述的专业自评结论、专业有待改进之处和专业特色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同时通过第一手的调查取证和面对面的沟通获得更多有关专业建设的实际状况信息,进而针对专业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就学院专业及学科概况、师资队伍和近年来专业建设成果和发展规划作了汇报。各系主任分别汇报了各专业的自评情况。下午,专家组到各专业点进行了考察,包括召开师生座谈会、参观实验室、查阅学院和专业各类制度管理文件、各专业培养方案、课程大纲、课程试卷、毕业论文及其他材料等,并与相关学院院长、专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6日上午专家对照各项评估指标进行集体评议与打分,并召开评估反馈会。对五个专业的评估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育评估工作,准备工作充分,评估材料齐备完整,工作流程细化到位。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院各专业建设已取得的成果,同时提出未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思路与建设性意见。

(供稿审核人:李毅)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