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副省长刘强带队到我校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工作
2019年12月09日 11:44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根据省委安排,12月2日至3日,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刘强带队到我校检查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政府办公厅、省应急管理厅有关同志一同参加。

2日上午,检查组进驻我校,通过抽查重大事项、查阅相关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进行全面检查。围绕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抓执纪从严、抓反腐从严等六个方面,对我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赵忠秀和其他各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基层党员代表进行了访谈,了解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听取意见建议。现场检查组查看了有关档案资料和证明材料,对我校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以及党风廉政建设、中央巡视整改、机关党建、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抽查。

3日下午,刘强在燕山校区主持召开座谈会。省政府副秘书长卢杰、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赵豪志和校领导王邵军、赵忠秀、车滨、赵友春、姜波及有关职能部门、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参加。

刘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从2018年开始,省委将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年度检查,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作出制度化安排,充分体现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的高度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省委对这次检查高度重视,专门印发工作方案,检查结束后省委常委会议还将专题听取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王邵军汇报了我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主要包括六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抓管党治党,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强化主责主业意识,突出政治引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完善制度机制的情况;二是抓思想,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的情况;三是抓治吏,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选人用人环境的情况;四是抓作风,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推动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情况;五是抓执纪,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情况;六是抓反腐,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

随后,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代表和基层党务干部先后发言。

刘强对大家的汇报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对于检查组全面准确了解山东财经大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更好开展检查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座谈会后,刘强代表检查组向王邵军反馈了检查情况。王邵军表示,将以这次接受省委检查为契机,从严从实整改落实检查发现的问题,不折不扣地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办学治校的新作为新业绩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新局面做出积极的贡献。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