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王邵军深入部分学院调研

2019年12月12日 08:20  单位 :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浏览次 


近日,学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到部分学院调研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

调研中,王邵军先后来到法学院、经济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统计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实地查看了党建活动室、重点实验室、人才办公室等场所,与学院班子成员、干部教师进行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学院改革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及突破对策,协调解决有关职称评聘、教学设施、人员配备、办公条件等困难问题。

在法学院和经济学院,王邵军深入班级课堂,认真听取了刘中建老师讲授的《财政与税收法》和彭留英老师的《农业经济学》课程。听课过程中,王邵军边听边记,仔细翻阅教材,对两位老师的课予以肯定,并就讲授内容、授课节奏、课程设计以及调动课堂气氛等交换了意见。

王邵军十分关心各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工作。在与学科带头人和教师交流时,他强调,心有多大事业就有多大,学科建设的目标、标准要拉升,个人的目标、标准也要拉升,对标对表,步步为营,全力跟进,学校将坚定不移营造宽松氛围和良好学术生态,搭好台、铺好路,让教师们想成才有机会、能成才有岗位、已成才有作为。

调研听课结束后,王邵军主持召开了各学院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学院关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专业建设、考研就业、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情况。

王邵军对各学院班子精神状态和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同时对各学院发展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再鼓干劲、增添措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一是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切实推动全会精神进班级、进课堂,用全会精神指导推动工作。要增强制度意识,结合学院实际,加强制度创新,补齐制度短板,切实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思想,推动学院管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

二是以长效机制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突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健全制度体系,巩固整治成果,推动把“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变为“落实清单”“满意清单”。要全面深入查摆剖析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确保主题教育善作善成。

三是以高质量内涵发展理念谋划好学院改革发展。要放大格局,对标名校找差距,带着问题找出路,科学定位谋划学院发展战略,在优化结构、强化特色、提升质量、优化效能上精准施策、主动作为,构建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的新格局。

四是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破解难题。要建设开放、包容、务实的班子队伍。要开阔视野,思想再解放一点,步子再迈大一点,在资源配置、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等方面增强改革的主动性,大胆闯、大胆试。要包容人才、包容个性、包容创新,加强师资软环境的建设,提高人才工作的黏度、温度,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和青年才俊加入。要坚持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在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突破攻关重大项目、建设一流专业、服务山东行动、创新“三全育人”机制等方面,打造标杆,走在前列,为建设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贡献力量。

(供稿审核人:隋国武)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