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在浙山东高校校友会联盟”成立大会

2019年12月12日 08:39  单位 : 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  撰稿 : 徐超    浏览次 



12月8日,由团山东省委、团浙江省委指导的“在浙山东高校校友会联盟成立大会暨浙鲁协同创新创业发展论坛”在杭州举办。团山东省委书记刘天东,团浙江省委党组成员、组织部长盛乐,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和我校等9所高校校领导及200余名各校在浙校友代表参加。我校副校长张新出席会议。

刘天东介绍了团省委围绕山东发展战略,打造“青企峰会”、实施“青鸟计划”的情况。他表示,团山东省委将为校友联盟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深化“校友招商”,推动省内外青年企业家交流合作;整合创业服务高端机构,更好地助力校友回鲁发展;积极推介各地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搭建产业招商、项目招引的桥梁;依托校友建立山东青年人才“青鸟驿站”,打造联系凝聚山东籍在外优秀青年宣传推介山东的“微枢纽”。

盛乐表示,联盟将成为山东高校的校友交流感情、相互助力、共谋发展的宽广平台,促进山东高校与浙江各个组织的互动,会更好地服务校友和母校、服务浙鲁交流。

张新代表学校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和在浙校友总体情况。他表示,我校在浙校友对母校,对山东有深厚的感情,跟学校互动密集。浙江校友凝聚力强,举办了企业考察、投资论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不断深化学校与校友的各项合作,致力于打造学校与校友的荣誉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学校将人力和智库等资源支持校友企业,帮助校友企业创造更好的企业价值和社会价值,也将校友的创新创业项目、高科技产业等引入地方,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在论坛上,大家就创新创业如何为浙鲁经济发展赋能等展开探讨。在主题演讲环节,我校1992市场专业校友杨广义和4名其他高校在浙校友创业者就创新创业进行了分享。

据悉,联盟由在浙9所高校校友发起,旨在加强在浙山东高校校友的联系交流和合作发展,进而推动浙鲁两地交流发展,并为母校和山东发展助力。我校浙江校友是本次联盟的主要发起者和参与者。我校2008级工商专业校友王振与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校友代表组成联盟首届轮值主席团。我校2002级英语专业校友何立娜任联盟首届秘书长。

期间,张新和浙江校友一起访问了国内内资所浙江排名第一,全国排名第三的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总部,就深化校企合作,推动学生实习基地建设及其他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取得了积极成果。

(供稿审核人:刘奇耀)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