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在首届全国MIB国际商务谈判赛中获佳绩

2019年12月11日 18:26  单位 : 国际经贸学院  撰稿 : 王磊    浏览次 


12月7日-8日,首届全国MIB国际商务谈判邀请赛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我校MIB国际商务谈判队获一等奖。校长赵忠秀出席赛事并致辞。

赵忠秀在致辞中介绍了本次大赛举办的初衷、意义和过程。他指出,伴随“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推进,我国国际商务活动向跨境贸易、境外工程承包和跨国并购的全领域深层次发展,对国际商务人才的需求愈发迫切,对从事国际商务活动专业人员的跨文化交往能力、谈判与沟通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他强调,首届全国MIB国际商务谈判邀请赛在专业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夯实了全国MIB学科教育的基础,对专业的评估认证以及学科参与具有重大促进作用,办学单位与参赛者实现了互利共赢,希望未来赛事举办得更好。

在决赛中,我校代表队与天津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的代表队展开终极角逐。最终,我校由2019级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组成的MIB国际商务谈判队,凭借过硬的专业谈判功底和默契配合的团队协作精神给现场观众和专家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荣获大赛一等奖。团队指导老师刘新英和王磊荣获“最佳指导老师”奖,2019级国际商务硕士汉睿聪和刘金会分别荣获“最佳谈判手”和“优秀谈判手”奖。

本次大赛由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中国政法大学联合主办。大赛邀请了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会长孙振宇等数十位国际商务领域的顶级专家,以及全国12所高校的参赛代表队和10余所高校的观摩嘉宾、师生。大赛历时三个月,分为案例初赛和现场正赛两部分。经过两轮匿名评审,我校代表队与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12支队伍获得正赛资格。

(供稿审核人:王培志)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