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率团访问意大利、葡萄牙高校

2019年12月24日 11:15  单位 : 国际交流合作处    浏览次 


应意大利和葡萄牙有关高校邀请,副校长綦好东率团于12月8日至15日对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大学、罗马第一大学、佩鲁贾大学、佛罗伦萨国立美术学院、米兰理工学院、布雷拉国立美术学院以及葡萄牙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里斯本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八所世界一流高校进行了友好访问,达成了诸多合作意向,签署了相关合作备忘录和协议,拓展了我校与欧洲“一带一路”国家高校的合作关系,取得了丰硕的访问成果。

12月8日,代表团与卡拉布里亚大学校长特使Franco Rubino等进行了深入会谈,该校为意南部最为知名的高校。双方就联合成立“中意经贸与法律研究中心”进行了充分论证,初步定于2020年10月在我校召开第一届“中意经贸与法律研究中心”年会以巩固合作成果。会后綦好东与Franco Rubino签署了《共建中意经贸与法律研究中心合作备忘录》。

12月9日,代表团访问了意大利最为知名的综合类历史名校罗马一大,与该校副校长Giuseppina Capaldo及法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高效务实的会谈。双方在共同培养研究生、师生互换、合作科研以及共同举办学术会议等事宜达成合作意向。意方表示将积极参与由我校发起的“中意经贸与法律研究中心”的建设。双方一致同意以互派交换生为起点开展实质性合作,约定将尽快签署合作协议。

12月10日,代表团访问佩鲁贾大学期间,会见了该校助理副校长Stefania Stefanelli、经济学院和法学院相关负责人。该校经济和法律专业享誉盛名,现代会计之父、复式记账创始人卢卡·帕乔利曾任教于此。两校同意,以原有法学专业良好合作为基础,以共建“中意经贸与法律研究中心”为契机,建立全方位合作关系。双方在研究生访学、本升硕、硕士双学位、共同培养博士、合作科研、师生互换等项目达成合作共识,于2020年启动,该校将为我校攻读博士项目的研究生提供奖学金。

12月11日,代表团首先访问了有“世界美术最高学府”美誉的佛罗伦萨国立美术学院,受到了该校执行校长Viaggiano Domenico的热情接待。双方介绍了各自院校的基本情况,在选派我校艺术专业师生到该校学习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合作意向。

随后,代表团来到了布雷拉国立美术学院教授工作室,与布雷拉美院教授Cloe Piccoli、欧洲设计中心设计师Piertfrancesco Cravel等进行了座谈。双方在邀请意方专家来我校授课、共建中意设计团队、共同举办画展等达成合作共识,约定将共同起草合作方案进行实施。

12月12日,代表团首先访问了米兰理工大学,与建筑学院院长Pierluigi Salvade、设计学院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该校为世界一流理工大学,在建筑、设计界享有盛名。两校在师生互换、本科双学位、本升硕、暑期访学、共同举办画展、共建艺术设计平台等方面达成一系列合作意向。双方同意将尽快签署两校合作协议,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

随后,代表团访问了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A5”级,世界领先的学术机构布雷拉国立美术学院,受到该校校长Giovanni Iovane等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双方一致同意以邀请该校教授来我校授课、选派我校艺术专业师生赴该校学习为开始和基础,发挥两校学科专业优势,逐步打造中意艺术品投资、经营、管理方面教学合作平台,联合培养艺术品策展、鉴定和价值化人才,双方将共同起草合作方案进行实施。

12月13日,首先代表团访问了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该校为欧洲著名学府,诸多葡政要和经济学家都毕业于此,与该校商学院院长Maria João Cortinhal等进行了高效务实的会谈。双方以选派我校研究生赴该校访学和师生互换项目为起点,将在联合培养研究生、共同举办国际会议、共建中葡合作科研平台等方面进行实质性合作,会后双方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

随后代表团访问了里斯本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里斯本大学连续多年位列全葡第一,副校长JoséVerissimo等负责人与代表团进行了充分交流。双方在交换生、选派教师到对方授课、合作科研、本升硕等方面达成共识,约定于2020年启动相关项目。会后綦好东与JoséVerissimo签署了《两校交换生和互换教师合作协议》。

此次代表团出访欧洲共八天时间,辗转于五个城市,访问了八所世界一流名校,会谈十余场,除里斯本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之外其他院校皆为首次访问。2019年正值中葡建交40周年,2020年中意建交50周年将至,此次出访大大拓展了我校同欧洲“一带一路”国家高校合作新局面,开辟了新的合作模式,打造了良好的平台,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办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审核人:王剑波)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