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赵忠秀到实验教学中心调研

2019年12月27日 16:07  单位 : 实验教学中心  撰稿 : 张萍萍    浏览次 


12月26日上午,校长赵忠秀到实验教学中心调研。实验中心班子成员和部分技术管理人员参加了座谈。

中心负责人从学校实验室布局及使用情况、实验教学多校区运行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群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国家质量工程项目建设、跨校跨域的合作联盟搭建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赵忠秀同与会人员围绕实验室资源优化配置以及实验教学(实验室)功能转型进行了深入讨论。

赵忠秀对实验教学中心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当今新技术革命创新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实验教学已经从传统辅助教学融入育人主流,从“支撑”转变为“支撑+引领”,成为高等教育体系中重要的一环,对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的作用日益凸显。实验教学中心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实验教学方法研究,处理好课堂“教”、课下“研”、实践“练”的关系;要加强实验教学师资队伍建设,探索实验教学队伍的科学管理模式与职称评聘办法;要加强实验资源的统筹与集中管理,提高实验资源利用率;要积极利用现代信息建设成果,从管理科学、技术先进、功能配套、文化引领、环境友好等方面搭建现代化实验室;要紧跟学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新趋势,深入推进实验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实验教学新业态、新模式,进一步优化实验教学管理体制、完善激励机制,实现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后,赵忠秀实地考察了舜耕校区的经济、财税、国贸、金融、外语等学院的专业实验室和中心公共基础实验室,并与有关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供稿审核人:丛建阁)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