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全国MPA核心课程“公共经济学”教学与案例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2019年12月31日 13:03  单位 : 公共管理学院    浏览次 


12月28至29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承办的全国MPA核心课程“公共经济学”教学与案例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80多所高校的11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张书学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朱春奎教授,第三届全国MPA教指委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孙玉栋教授,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梁平汉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政府预算研究中心主任王雍君教授,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兼MPA中心主任张红凤教授等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

开幕式上,张书学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各位委员、专家和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的概况、公共管理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以及MPA教育的办学特色,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朱春奎委员代表全国MPA教指委致辞,对授课专家、承办单位和参会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强调“公共经济学”课程作为MPA核心课程的重要性,简要梳理了公共经济学的发展历程,指出在新一轮核心课程指南修订的背景下,本次研讨会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期间,授课专家与参会教师围绕“公共经济学”核心课程建设与教学的重点问题进行深入而广泛的讨论与交流。朱春奎委员对分组汇报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并做会议总结,希望通过多种方式继续研讨交流,总结分析教学经验和问题,推动中国MPA教育事业繁荣和发展。

(供稿审核人:张红凤)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