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大众网】山财大学子自发组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爱心捐款活动

2020年02月12日 16:17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记者 孙悦琛 通讯员 何梦琪)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人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此特殊时期下,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学生于日前自发组织了一场爱心捐赠活动。

记者了解到,本次爱心捐赠活动由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创新实验班的唐雨佳、何梦琪、闻浩然、王佳玥及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五班鞠浩然五名同学组成的小队发起。活动自1月25日发起后,来自各年级各专业学子们踊跃参与,短短一天多的时间里,共有436人通过支付宝,微信等线上支付方式参与捐款,共募集到善款14245.33元。

活动负责学生向记者介绍,此次爱心捐赠活动,学校各年级各专业学子们参与热情十分高涨,募集总金额已超过预期。“很多同学在捐款时没有留下个人信息,只写下了‘加油武汉!’‘你们辛苦了,加油!’等暖心鼓励的话语”。


在整个募捐过程中,活动小队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确保每一部善款都有记录并公示。在筹集完善款后,活动小队在最短时间内,联系好医院及供货商,确保及时将大家的心意及时送到。截至2月6日,他们通过筹集善款所购买的9000只鞋套、10000只手套,以及100副护目镜,均已成功送达湖北省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余款8165.33元也一并捐给了襄阳市红十字会。

当问到自发开展此次活动的初衷时,他们告诉记者:“作为一名财大人,更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不仅想为不顾感染的医护人员,也想为武汉、我们的祖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因此我们以山东财经大学的名义联系了襄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希望捐赠一批当地救治工作紧缺的一批防疫用品。”

除已送达的手套、鞋套和护目镜外,他们还用募集到的善款购买了壁挂消毒机3台,空气消毒机两台。但由于近期疫情愈发严重,发往湖北的快递都会受到管控,导致购买的店家无法发货。为解决运送问题,活动小队尝试过很多种方法,当他们发现依然很难妥善解决此问题后,决定将此项退款将以山东财经大学学子的名义将全部资金捐给襄阳红十字会。

对于此次捐赠对象的选择,他们也做了全面的了解和考察。他们告诉记者:“鉴于目前武汉物流过于紧张,并且人们对武汉周边城市的关注度迅速提高,经过不断地沟通以及湖北省襄阳市本地的山财学子的帮助与考察确认,我们最终将捐赠对象定为一家襄阳市的救治定点医院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湖北省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在收到山财大学子们捐赠的物资后,医院的医护人员也通过微信对山东财经大学的同学们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和美好的祝福。

媒体链接:https://hb.dzwww.com/p/5019878.html?from=timeline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