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2020年02月17日 11:42  单位 :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浏览次 

2月17日,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主持召开党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济南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的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当前重点工作再强调、再调度、再部署。

会议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制定了应急预案,升级了校园管控措施,开发了区块链信息采集系统,制定了疫情监测管理办法,建立了快速报告制度,设立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各项应对举措扎实有力、卓有成效。

王邵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在关键时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切实把上级有关部署抓到位,推动防控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前端走。一是抓严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紧盯校门和教职工住宅区大门,对所有人员一律测温、问询、登记,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紧盯在校人员特别是假期留校学生的管控,严格外出管理;紧盯学生假期动态动向,坚决卡住提前返校关口,对湖北、武汉籍学生,一对一加强心理疏导,做好暂缓返校准备;紧盯区块链疫情采集监测系统,逐人逐项百分之百建立管理台账,确保所有人员按时“打卡”,全面及时掌握基础数据,对出现发烧咳嗽症状的,第一时间报告并迅速处置。二是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和资金保障,充分提供生活便利,切实保障生命安全。三是强化宣传舆论引导。加强与师生的网上沟通交流,做好思想引导、心理干预和人文关怀,引导师生员工不信谣、不传谣,坚定战胜疫情信心。四是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冲在一线,靠上工作,狠抓落实,守好阵地,对不敢担当、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王邵军强调,学生部门和各学院要未雨绸缪,加强研判,按照上级要求,科学制定好开学预案,切实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将返校秩序、应急机制、饮食安全、环境消毒、课堂防护、集中观察场所、重点场所人员流量管理等提前谋划部署到位,确保无漏洞无死角,确保开学安全有序可控。

王邵军强调,今年改革发展任务艰巨,要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科学调整教学计划,组织好在线教育教学,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网络资源和平台,组织开展网络教学、远程指导、线上答疑等。要创新毕业生就业举措,做好重点对象帮扶,积极与用人单位网上供需对接,配合企业网络招聘加强线上服务力度。要统筹安排研究生复试和招生工作,合理调整工作进度,畅通网络咨询通道,及时回应考生关切。要抓紧开展博士人才招聘,创新招聘方式,通过线上招聘、视频面试等,及早动手,避免扎堆。要有序推动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各部门单位要利用开学前这段时间,紧紧围绕今年目标任务,做好重点工作的谋划与推动。对确定的重点实验室申报筹建等重点项目,各牵头单位不能坐等观望,按原计划及早推进,优化研究方向,做好前期积累,把工作做在前面。

会议根据省委文件精神及工作实际,决定对学校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架构进行调整,成立7个工作专班,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供稿审核人:隋国武)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